Blog Bus

麻坡日发海南鸡饭



餐室
Restaurant
鸡饭
Chicken Rice
鸡肉
Meat
辣椒
Chilli
综合搭配
Overall
价位
Price (RM)







A
日发
Jit Fa
5
4
3
4
2.60









等级
     描述
1
极差
2
3
普通
4
5
优秀

A. 日发鸡饭粒  RM2.60


餐室
Restaurant
特注
Remarks



A
日发
Jit Fa
麻坡老字号,鸡饭带有饭香;鸡肉一般;辣椒并没有辣味。
The most popular one at Muar. The chicken rice carried the chicken's scent; the meat was normal; yet the chilli was not spicy at all



备注: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及友人看法。



餐室
Restaurant
地址
Address
电话
Phone No
营业时间
 Business Hours
休息日
Closed






A
日发鸡饭粒
Jit Fat
119-4, Jalan Meriam, 84000 Muar
三马路印度庙对面;opposite Hindu Temple
012639546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0126202163         
7:30am-1:30pm
周二
Tuesday






如果說,海南咖喱飯是早期海南先輩們因為職業屬性關係,從英國僱主及娘惹頭家那裡學習變化而來的在地南洋美食,那海南雞飯就是再原鄉不過的鄉愁風味了。


如果你對美食要求越趨歸真返樸,那麻坡絲絲街的這間日發海南雞飯,肯定會入選為你的黑馬。

所謂歸真返樸是種味覺情懷,一種由繁入簡的修煉,像在美食叢林兜了一大圈后,才突然發現,還是媽媽煮的菜最好吃。日發就給我這種感覺。

簡單當中,我們吃到了雞肉原有的香味。見老闆快刀斬雞入碟,隨即拎起一瓶醬油輕灑一圈,已是甘露落入凡間,提出雞肉的珍味。追問秘訣何在?到底混合了幾種醬汁的精華,老闆卻笑說只是現成買便的本地醬油罷了!不信,牌子就在這裡!

日發現任老闆的母親,早在1957年便在同排店屋的泉發茶室賣雞飯,1979年才遷至現址,其飯糰的大小,仍保存著六七十年代如網球小一號的巨大,一般食量吃三個就飽;對我的一些海南朋友來說,就像新年團圓飯桌上的“飯珍”和“飯貢”一樣,一手抓飯,一手夾肉,那才叫作實實在在的滿足感!

麻坡靠近古城,古城已被考據為早在1920年代,便出現有人在賣海南雞飯糰的地方;時至今日,歲月淘洗過的古城雞飯卻仍然當紅不讓。然而,當問到老店確切的歷史,最早的也只能追溯至1960年代中葉,足見麻坡日發的存在意義。

日發茶餐室(海南雞飯糰)
創始年:1957年
地址:119-4, Jalan Meriam, Muar, Johor.
電話:012-6202163 / 012-6395462(王昌正先生)
營業時間:07:30~14:00